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在华农首创实行“无手机课堂”制度

       为整肃学生风纪,加强学风建设,创造良好的课堂秩序和学习氛围,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我院实际,现在我院实行“无手机课堂”制度。

       11月13日,学院召集各班级的学习委员及纪律委员在教一214会议室召开了“无手机课堂”会议。会上,海洋学院副书记郑大睿发表讲话。大睿书记首先给在座的同学们算了一笔账,这笔账算下来的结果是每位同学平均每节课的上课成本大概是100元。他强调,如果同学们上课在玩手机,不认真听课,那么每节课都在浪费100元。此外,由于不认真听课,导致专业知识学不好,那么浪费的不仅仅是目前100元的上课成本,还会直接影响到未来的长远发展,损失巨大。“希望我们海洋学院这项新规定能够帮助大家告别上课使用手机的坏习惯,专心上课,学好知识,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配合,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郑书记如是说。

就.jpg


个.jpg

       为了严格执行此项规定,我院学生工作室特制定了“无手机课堂”的相关规定,在规定中,同学们在“无手机课堂”中的表现直接与年度综合测评挂钩。

       对于“无手机课堂”制度,同学们纷纷表示赞成。“我觉得这个制度很好,因为有时候自己的自制力还是比较差的,有点难控制自己,也许这是一个成就学霸的契机”2016级水产养殖学2班学习委员陈小凤谈到。

       据悉,我院“无手机课堂”制度只针对学院的专业课程,其它的公共选修课不执行此项制度。(文/图 苏婉 陈锦鹏 朱中秋)


海洋学院

2017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