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一届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

       2017年10月23日至27日,第十一届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简称“世华会”)在浙江省湖州市隆重举行,大会主题为“精准、优质、生态”。作为中国水产行业最顶级的盛会,世华会吸引了近1500名来自国内外知名学者、科研人员、饲料企业负责人与研发人员以及青年学子参会,汇聚了全球鱼虾营养与饲料各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李远友教授,潘庆教授,甘炼副教授,谢帝芝博士及宁丽军博士率领陈标、张亚辉、史玮琪等11名博士生和硕士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交流论文18篇,分享墙报8篇。在“营养生理与代谢调控”专题上,李远友教授作为首位报告者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Pparγ通过作用于∆6∆5 Fad 基因参与蓝子鱼LC-PUFA合成调控”的口头报告并主持报告会;宁丽军博士也作了题为“尼罗罗非鱼脂营养背景对非诺贝特药物降脂效应的影响”的口头报告,两场报告都受到与会专家及同行的好评。

9%{$M`~U88C~S3ZVQ73~KDJ.png

       在会议期间,我院师生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有针对性地聆听有关口头报告及阅读墙报;同时,利用会议间隙,与海内外有关学者进行沟通交流,介绍我院学科发展概况。通过此次会议,参会师生对国内外同行在本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学科发展动态等有了更好的认识和了解;这对于提升华南农业大学在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领域的研究开发水平及学术影响力,增进我校学者与同行的交流与合作等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