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海洋学院、动物科学学院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11月1日下午,海洋学院与动物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温氏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易钢同志主讲。

QQ截图20171103083450.jpg

       易钢同志主要从十九大的主题、十九大的主要贡献两大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进行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易钢同志谈到:“不忘初心,根本上就是不要忘记我们党的神圣使命,我党要把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作为最重要的使命。”


QQ截图20171103083518.jpg

       对于十九大报告的主要贡献,易钢同志谈到,十九大主要确立了四个“新”,分别是“新时代”、“新思想”、“新蓝图”、“新使命”。中国经历了从“站起来”的时代到“富起来”的时代,现在已经进入了“强起来”的新时代。在这个新的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在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和发展,为解决人类的很多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十九大报告确立了“两个15年”的发展新蓝图,2035年我国要基本上实现现代化,到了2050年,我国要建成现代化强国。在新时代,我党迎来了新的使命,要着力推进“四个伟大”进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QQ截图20171103083540.jpg


       最后,在谈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要任务时,易钢同志谈到,“我们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大党要有大党的样子,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



海洋学院

2017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