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蔡秀娟部长参加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

蔡秀娟部长参加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


       5月19日下午,蔡秀娟部长来到海洋学院参加了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出席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还有我院党委书记辛其兴、党委副书记郑大睿以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智娴老师。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的讲话。刘智娴老师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一带一路”的历史来源,以及国家发展“一带一路”的几个战略原因。
       研究生党员们在学习之后,纷纷发表观点。有同学指出,“一带一路”看似是国家层面上的战略合作,但是落实到每一位党员来说,可以和自己的工作或者学习结合起来,比如和自己的专业结合起来。

IMG_0295.jpg   IMG_0277.JPG

       蔡部长在听了研究生党员的发言之后,也阐述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她谈到:“参加了这次海洋学院的研究生党组织生活,感触很深,收获很大。”她指出,目前研究生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需要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增强组织纪律性。同时,在进行组织生活时,可以通过创新形式,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比如,采用主题发言的形式,使每一位党员成为党组织生活的主角,同时锻炼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口语表达能力。此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还应关注时事,增加政治敏感度。

IMG_0470.JPG


       辛书记作了最后的总结发言。他指出,海洋学院作为新成立的院系,其蓬勃发展需要以特色办学为路径,以产学研结合为重要突破口,而在这一过程中,不仅需要发挥教师的力量,也需要发挥学生特别是研究生的力量。研究生党员作为研究生中的优秀骨干力量,要扎实理论基础,求实创新,挖掘前沿课题,为学院的特色发展贡献力量。

IMG_0508.JPG

(图/文  苏婉)



海洋学院
2017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