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务处张永亮处长带队到我院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4月1日,我校教务处处长张永亮带队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调研,了解我院目前本科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发展规划与存在的困难。

        张永亮处长、曾曙才副处长以及房三虎科长与我院秦启伟院长、陈奕副院长、郑大睿副书记、分管教学的院长助理刘丽教授、水产养殖学专业主任但学明教授、海洋科学专业主任王梅芳教授、教学秘书黄仙德副教授以及教务员黄嘉琪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秦启伟院长代表学院对张处长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请刘丽教授对我院的本科教学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重点谈到了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目前存在的教学实验空间不足、实验员人手紧张、教学经费不足等主要困难。专业主任但学明教授、王梅芳教授重点介绍了2017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改的思路与具体做法,探讨了这两个专业实行学分制改革的可行性。并特别针对海洋科学这一新设专业的课程设置进行了讨论。

        张永亮处长听取汇报后,鼓励我院加强与企业的产学研深度合作,为产业输送更多高层次人才。建议我院在新建的教学科研用地规划上要整体推进,加强整合,提高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场所的利用率。并向我院教师详细解释了学分制的指导思想与实施方法,加深我院教师对学分制的认识,为我院本科教育实行学分制明确了方向。(文/黄嘉琪 图/黄镘漳)


IMG_79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