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来海洋学院洽谈合作

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来海洋学院洽谈合作


       3月28日,上市企业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胡先龙、总监助理陈海勇一行来海洋学院洽谈全面战略合作事宜。
       会议由秦启伟院长主持。他代表学院对国联来宾表示了欢迎,并对海洋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认为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希望推进合作。
       胡先龙总监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规划,提出了公司提质增效发展过程中的瓶颈,特别是海洋与水产养殖方面的人才较为缺乏,急需专业人才和技术支撑。因此谋求与海洋学院全面、深度合作,希望学院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方面给予强有力的支撑。


111.jpg


       会上,双方围绕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成立“国联”特色创新班和开展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辛其兴书记最后总结谈道,海洋学院作为一个新兴学院,立足于“错位发展塑特色、产学结合创优势”,为海洋及水产业提供人才支撑和创新驱动力量,正好与公司的发展不谋而合,双方以建立教学实习基地为契机,探索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
       学院院领导班子和余祥勇、但学明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文/章劲柳,图/陈东明)



资料链接:
       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7月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是一家集育苗、养殖、饲料、食品生产、贸易、科研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跨国经营企业,旗下的对虾、罗非鱼产品远销海内外,先后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海关总署“AA”企业等。集团年销售额超20亿元,其中对虾、罗非鱼产品年出口创汇超1亿美元,对虾出口美国占中国对虾出口美国市场总额的40%,位居国内同行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