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海洋学院高质量发展 ”
海洋学院“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实施细则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实施 “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和《广东共青团“青年大学习”行动方案》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现将海洋学院“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实施细则公布如下。

一、指导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

二、目的和意义

      青年大学习旨为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三、实施方案

      1.学习要求:每周一,发布学习任务,各班开展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每周一期,参学统计截止至每周日下午18:00。

      2.学习入口:需从正确的入口进入“青年大学习”,方有学习记录。团员需从“广东共青团”或“12355青年之声”公众号进入学习;非团员扫描二维码进入学习。(归属地选择“广东广州”)

      3.截图收集:党团员及时保存青年大学习完成截图,为日后查询保留凭证。群众每周日18:00前将截图上报团支书核实保存。

      4.结果公示:每月由本科生团支书及研究生相关负责人向学院团委上报,并全院公示。

      5.评奖评优:

      (一)本科生实施细则:

      1.集体考核评优:

   (1)青年大学习将列入各团支部五四评优考核,每期参学率 = 班级参学人数 / 班级总人数(含团员与非团员)。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团支部年度平均参学比达95%,大四年级达85%,才能参加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在此基础上,平均学习率越高,团支部考核评优中对应项目得分越高。

   (2)班级每学期平均参学比达95%以上,且单期不低于90%,班级成员均可在综测中加德育分0.25分。 (该项数据由学院团委统计,每学期末公布一次)

      2.个人考核评优:

   (1)个人每完成一期可获得0.02分的德育综测加分。

   (2)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情况将作为学院评奖评优,入党入团的参考依据。

      (二)研究生实施细则:

      1.青年大学习列入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作为文化活动计分,每月完成学习加0.2分(每期完成学习加0.05分)。

      2.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情况将作为学院评奖评优,入党入团的参考依据。

四、实施日期

      此次“青年大学习”方案从2023年3月20日(即第4期)起开始实行。

五、常见问题

      1. 若出现卡顿现象,可尝试刷新、切换网络,或稍后再登录学习。

      2. 扫描二维码或从公众号进入学习时,若跳转至“继续学习”界面而点击“继续学习”后无反应,可尝试取消关注后重新关注共青团中央公众号后再次进行学习。

      3. 若出现已参学两小时后系统仍无学习记录的情况,请团员首先核对学习入口是否有误,若无误,可尝试切换网络重新学习,或取消关注12355青年之声后重新关注,再次登录进行学习。若多次重新登录学习且两小时后仍未录入系统,请填写“华南农业大学青年大学习第××期无参学记录反馈表”,并将学习截图上报相关负责人,由负责人在每周周四中午12:00前反馈至学院团委,以便后期记录,过期反馈的不再受理,请同学们尽早学习,以免出现学习无记录的情况。

六、注意事项

      名单汇总、公示将由工作人员审核,如若发现个人或团支部造假的情况,将取消集体及相关人员的评优评先资格。本方案后续或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调整,以上方案解释权归海洋学院团委。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