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20年“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竞赛


202010221930,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于第一教学楼305室举行2020年“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竞赛评审答辩会。本次答辩会邀请了各团委委员以及学生会委员到场参加评审,会议由团委组织部李灿主持。


答辩会开始


主持人组织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接下来是各团支部答辩环节。



18水产养殖4班团支部代表上台发言。

团支部代表首先简述支部概况,展现了班级中众多获得奖学金的优秀团员。18水产养殖4班班级以“同舟共济,共盼春来”为团日活动主题,开展了许多精彩的活动。团支部代表汇报了开展的特别线上团员活动九个子活动,分享了成员感想。

同时,团支部代表介绍了其活动结合当下热点、具有现实教育意义以及最大化利用新媒体优势的创新点和特色,讲述活动成效。


19海洋科学2班团支部代表发言。

团支部代表首先介绍了此次团日活动建设主题为“绽放青春,圆中国梦”,然后依次展示了活动——“绽放战疫青春”、“绽放出彩青春”、“绽放奋斗青春”的开展情况。

该团支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如“抗击疫情动员会”、“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团课考试,建设海洋强国”等。最后团支部代表讲述了团日活动的成果与创新之处。


18海洋科学1班团支部代表上台发言。

团支部代表就团支部建设情况和班级团支部的获奖情况进行简单介绍,18海洋科学1班以学习先人先进故事和抗疫逆行者事迹的形式开展团日活动,还举办了带动其他班级参与的衣物捐献活动,最后提供了纪录活动过程的Vlog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精彩的团日活动。


其他团支部答辩风采展示。


评委点评


经过12个团支部代表的精彩发言和答辩后,团委书记祁红老师总结和公布获奖结果。


祁红老师指出,团日活动并不仅是为了思想教育,还可以加强团支部凝聚力,希望经过此次答辩竞赛后每个班级团支部都会有自己的反思和总结。


随后,陈锦鹏老师上台总结。

陈锦鹏老师希望团日活动可以在深入了解后多加创新,可以多结合时事热点,在方法和形式上多加创新,使活动更加多元化,更具有竞争力。


获奖名单:

一等奖:18水产养殖4

二等奖:19海洋科学218海洋科学1

三等奖:19水产养殖319水产养殖520水产养殖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