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为做好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10月29日,我院在华南农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主讲人为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黄益坤。海洋学院全体教师、2019级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海洋学院郑大睿副书记主持。

      

       会上,黄益坤首先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随后从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入手,分析了实验室事故发生的原因,包括安全意识淡薄、实验操作掌握不扎实等。希望广大师生引以为戒,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警惕,确保实验安全。

       最后,他介绍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管理基础知识,强调了规范管理和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必要性,提醒大家要将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落到实处。

       本次会议,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强化了实验室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为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图/文 陈锦鹏 何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