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士后之家  合作导师信息

李远友

合作导师姓名个人简介

招聘方向

 (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研究方向邮箱

李远友

李远友

男,中山大学博士,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后。现为华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和硕士生导师,海洋学院水生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主任、营养与资源党支部书记;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营养需求与饲料领域)。

已主持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20余项,其中国家基金8项。在包括国际顶级科技期刊PNAS(美国科学院院刊)在内的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40多篇,其中SCI论文80余篇;获得学术和科研奖励10多次;向世界基因库登记新基因序列31个,参编著作3部,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件,制订农业地方标准3项。在鱼类脂肪营养,特别是高不饱和脂肪酸合成代谢调控机制、脂肪酸精准营养与配合饲料的鱼油替代技术等方面,其研究工作取得多项重要创新性突破,相关成果居国际前沿水平。

生物学水生生物学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

yyli16@scau.edu.cn

畜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