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通知

关于做好我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本科生报到注册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规范学生报到注册工作,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华南农办〔2017〕107号)、《华南农业大学学生注册管理规定》(华南农办〔2015〕102号)等有关规定,为了做好我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本科生报到注册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注册时间
        本科生非新生报到注册时间为2019年8月31日上午9:00-11:30和下午14:30-17:30,地点:教一214会议室。


二、报到注册程序
        1、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根据各学院具体安排,学生本人持个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到教一214会议室办理报到注册手续,不得由他人代为办理。
        2、学生持个人身份证和学生证,经学院核实人证一致后,在易班报到系统刷个人身份证报到。注册的方式是注册工作人员在学生的《学生证》上加盖“华南农业大学学生注册专用章”,并在《华南农业大学学生注册登记表》上标记。


三、有关要求

        1、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不能按规定时间报到注册的,应当履行请假手续,原则上要求在华南农业大学紫荆e站办事服务大厅办理请假手续,返校后按规定补办报到注册手续。(如无法准时返校注册,要求在8月31日前完成网上请假流程。)
        2、未请假或请假未经批准离校,离校连续两周未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的,给予退学处理。
        3、在规定的学制年限内未完成学业而申请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按以上注册流程办理注册手续。
        4、不按时报到注册,尚没达到退学处理规定的,由学校通报批评,在校期间累计两次以上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5、不予注册情况:保留入学资格学生未办理入学手续的;休学或保留学籍学生未办理复学手续的。


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
2019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