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海洋学院本科生发表SCI论文

    我校海洋学院2016级本科生刘永春、吴可越在国际期刊FEMS Microbiology Letters (5年影响因子2.096)上在线发表题为“The unexpected diversity of microbial communities associated with black corals revealed by high-throughput Illumina sequencing”的研究论文(在线发表网址:https://academic.oup.com/femsle/article-abstract/365/15/fny167/5047306?redirectedFrom=fulltext)。

    目前,关于南海黑角珊瑚微生物研究很少。本研究通过第三代高通量测序的方法调查南海黑角珊瑚(Antipathes ceylonensis 和 A. dichotoma)中的微生物群落多样性及结构,共获得52个细菌门和3个古菌门。尽管获得的大部分微生物门在其他珊瑚中已有报道,但其中有八种细菌门(包括Synergistetes、Thermi、AncK6、GNO2、NKB19、NC10、WWE1和GAL15)和一种古菌门Parvarchaeota是在南海黑角珊瑚中首次发现的。我们的研究扩充了我们对珊瑚微生物种群多样性及结构的认识。

    该论文是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课题《南海珊瑚微生物来源的群感效应抑制剂及其抗海洋生物污损的研究》 的研究成果,指导老师为海洋学院张晓勇副教授。

(文:郑大睿 刘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