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海洋论坛(19)

时间:2018年3月23日 10:00-11:00
地点:第一教学楼405
主持人:刘文生 副院长
讲座题目:减灭抗生素耐药、预防感染及多种疾病领域的重大突破和发展方向

主讲人:王华 教授

简介: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食品科技系、微生物系及营养学科教授,复旦大学生科院特聘兼职教授。先后在复旦大学生物系、美国犹他州立大学食品与营养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食品与营养系接受本科至博士教育。2001年起加入俄亥俄州立大学食品科技系任教至今。曾任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NIH)博士后研究员、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消费者安全官员。历任美国宇航局火星生存计划特邀专家委员会食品与微生物专家委员,美国食品科技协会生物技术分会主席,美国微生物学会食品分会主席,Microbial Spectrum 副主编,现任海外华人微生物学会主席。

主要经历:

王教授是乳酸菌、生物被膜、李斯特菌等食品安全领域专家,抗生素耐药菌群创新研究领域奠基人,美英全球创新动议耐药减灭项目组织人,首席科学家。在过去十多年里为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食品学科的建立,食品安全及抗生素耐药领域提供了宝贵意见。王教授团队在国际上首次揭示了食品链中最大、分布最广泛的耐药基因库,指出目前最常用的口服药在细菌耐药产生及快速传播中的关键作用,创新了传统理论及观念。王教授2015年获得俄亥俄州农业研究与发展中心年度发明奖,2009年获得Battelle基金科技与人类事务奖。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交流!

海洋学院

2018年3月20日